close

就要滿一年了。

2011年的夏天,很熱,腦袋倒是清涼的醒著,作出了決定。

脫下高跟鞋的我,換上舒適的平底鞋,也開始走出業務人生的第一步。

翻開進公司第一天當菜鳥的日記。

【今天到新公司上班了,同事都很好相處,感覺是個低調卻紮實的調味,不賴!對於要銷售的產品,也終於見面了。以前以為自己見多識廣,看到這電視加床頭櫃的組合,竟然是可以給健保房的病人舒壓解悶的,當場又覺得自己才疏學淺了起來。(但是,又好像在日劇裡面看過哩!)果不其然,這是公司獨家從日本引進的設備!

 總覺得住院這麼無聊又無奈的事情,如果不多付一些錢,去住雙人或單人房裡,猛看電視打發時間,還能作甚麼? 所以,第一眼看到這個要靠它吃飯的傢伙~學名叫做 「HBTV病房個人電視服務」,我整個驚為天人! 接著又聽到經理說:「它可以讓健保房躺在病床上的人像在家裡一樣,看所有第四台的節目」~「也就是說,阿公阿嬤可以看夜市人生、小朋友可以看海綿寶寶嗎?」,不敢置信的我,提出了這個問題。 「是的!家裡看得到的頻道幾乎全包」。當下 B型人的熱血沸騰,瞬間上昇,差點就舉手說:「選我選我,我要出去推這個CASE!」】

世界上最安靜的,是時間的腳步聲,聽不到,卻已經走過。

    一向忌諱進出醫院的我,別說是探病,就連自己生病了,也是能免則免,醫院對我來說是一個避之唯恐不及的地方。也許是老天給的功課吧!接下這行的業務,不但進出醫院是家常便飯,更需要面不改色的穿梭在急診室間,或是常與病床擦身而過,還有那一轉彎就會映入眼簾的安息室,它似乎默默的在提醒你人生的無常。這些,如今都已是司空見慣了。

    想想自己,一個別人眼中穿著光鮮亮麗、昂首闊步的機場老將,轉業成了萬事求人的小業務,落差跟旁人懷疑的問句堆疊的一樣高;也因為推銷的是個市場定位相當封閉的新產品,所要面對的,除了平常人對新事物一貫的排斥、推諉,還多了一份質疑與不解~這些,原本都可能是挫敗的因素;但往往在案件推廣成功,順利裝機時,看著病床上的病人和一旁的家屬,那種輕鬆愉快的表情,終究給了我堅持下去的能量和鼓舞。

一年來,我的個性,隨著工作性質的挑戰,從內斂轉而外放;

我的內心,隨著明白事物的表象,從不安轉而淡定。

這份淡定,帶給我的是豐厚而意想不到的人生新領域。

我喜歡我的新工作,我感恩身邊的每一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亮麗小業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