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個小業務、每天跑醫院拜訪客戶,

但是我不賣藥給醫生(所以請別再叫我介紹醫生男朋友…我一個都不認識...),

我也不賣設備儀器(所以我沒有一分鐘幾百萬上下),

我賣的是服務!

服務的理念是讓住院的病人不會感覺被困在一張小小的病床上、

讓陪病的家屬有些許喘息的時間。


因為我們公司是台灣第一間,也是目前唯一一間企業在推廣這套服務,

很多人問我到底服務內容是甚麼,真的很難簡單一句話說明完畢,

所以讓我為您仔細的說明~

病房個人電視服務(Hospital Bedside TV Service, HBTV)!

 

在跟朋友介紹這個服務、我的工作時,

通常都是這樣開頭的:

1   

「如果你曾經住過院,覺得單、雙人差額病房每天病房費太貴,

或者根本排不到差額病房,

住在3~6人一間的健保房,

想看個電視,是不是就要走到公共休息區,跟大家一起搶遙控器?

而且要一起看你根本不想看的節目?」

6  

「還是,你根本就沒辦法下床,只好一直待在床上發呆?」

2   

所以我要請醫院同意,

讓我們在每一張健保病床邊放一套個人電視設備

讓每一個住不起、或住不到單、雙人病房的病人和家屬也都有個人專屬的電視設備。

 
 10  

你是不是覺得每張床都有一台電視,大家一起看電視不就吵死了?

沒問題!這個我們絕對有考慮進去產品規劃!

戴耳機?可以~但是戴久了耳朵還是會不舒服嘛。

 

3


所以除了耳機,我們跟已經推廣十幾年病床電視服務的日本企業合作,

研發了一個有內建聽筒的遙控器(還申請到專利!)

只要把遙控器放在床頭櫃或枕頭邊就可以聽到聲音,耳朵絕對不痛痛。


音量設定在一張床聽得到的空間範圍,

絕對不會韓劇男女主角正要深情擁抱的時候,卻聽到隔壁床電視傳來「….是的!所以外星人確實、曾經來過地球

 4  

這套服務是採使用者付費的精神,不想看電視一毛錢都不用付,

想看電視再買卡片,有開電視的電源才扣卡片點數。

重要的是以分計費,絕對不會一次扣你一個小時的點數!

不然錢先扣了,但是如果當所有頻道轉完一圈(不好意思這是我個人的習慣….),

才發現沒有想看的節目!

或者看到一半被護士妹妹叫去作檢查!

這時後可能會想搖著電視的肩膀叫它退錢吧!!

 5  

付費看電視會不會很貴?

買杯泡沫紅茶飲料的錢可以看上2~3個小時(如果換成星巴克,可以讓你看一天~)。

而且相信我,扣掉作檢查、昏睡、換藥、再昏睡,

住院躺在病床上和周末躺在家裡沙發上,

能看電視的時間跟心情是絕對不一樣的

 

以上報告希望能讓大家對我的工作、對HBTV這套服務能更了解,如果有任何建議批評請多多指教!

如果住院或探病的時候,發現病房裡面沒有電視?

住院好苦悶、陪病好無聊,好想有個人電視這麼貼心的設備?

請幫我們填寫意見表,反應給院長和護理長知道喔~XD

謝謝大家(鞠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亮麗小業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