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所謂『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畢業後當了上班族,先後因盲腸炎、腎盂炎、婦人症頭等等原因住院。可能老天爺同情我的遭遇,加上運氣還不錯,大半都遇上好人護士。(更正:應該說是『優良護理師』)。不僅態度專業,也很有耐心。所以,在我心裡,護理師與白衣天使的等號,是相當名符其實的哩!( 敬禮!)

回想那幾次住院,剛開始與病痛糾纏的那幾天姑且不說,病情趨緩之後,白天訪客也少了(OS:大概也是因為朋友不多,泣~ ),躺在床上又不能硬要拿著書裝文藝少女,加上體力不佳,身體不適,真的有一種和牆上電視相依為命的情感哪! (感謝老媽當年幫我保的住院險夠付差額!不過有一次沒有住到配電視的差額病房,住到健保房去,要看電視要想辦法去公共區,還要跟其他人搶遙控器,真的很麻煩~。那時我就深刻的體驗到,原來住健保房的病人是很辛苦的,要對抗病魔也要對抗無聊~ ><! )

今天來到剛裝機的骨科病房區巡檢,又遇上了可愛的護理長。

上次護理長曾說,骨科病人四肢雖然不大方便,但過了疼痛高峰期後,意識很清楚,一直躺床上實在很無聊。所以,就算打上石膏或纏著繃帶,還是很愛杵著拐杖推著輪椅趴趴走…比較聽話一點的會在公共區域看看電視;如果是長期住院復健治療的,對醫院環境很熟,去向往往難以掌控。

苦的是因為要確認每家醫院對於住院病人行蹤是否掌握得宜,健保局稽核人員三不五時會來查房」,看護理站人員對於住院患者去向是否清楚。這樣一來,護理站除了要作一般的護理工作,還要不定時的擔任『搜索大隊』的任務,到各個角落、公共休息室去確認患者行蹤,真是既忙碌又無奈。

現在有你們的電視齁, 俏皮的護理長撥了一下額前剛燙好的妹妹頭,我就可以輕輕鬆鬆,高枕無憂了哪~!那些住比較久比較皮的,現在有電視看,除了固定下樓作復健課程或是偶爾去 "測測風向" (抽菸啦! ),其他時間大部分都願意留在病床上了;還會跟隔壁的討論劇情,增進感情捏你們這個電視比我們還有力啦!攏免講話就一個個乖乖的留在病床上。早知道就要你們卡緊來捏!! ~對了!樓下外科的護理長請我問你們,能不能這兩天提早去裝機啦!

護理長的話對我們的肯定真是一針強心劑!

至少,對辛苦疲憊,已瀕臨崩潰邊緣的護理師們而言,是最好的病患定點追蹤器』囉

   0004

   攝影者部落格:Zeke's Point    http://zeket.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YS亮麗小業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