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常有人覺得業務就是出一張嘴,工作只要跟客戶聊聊天,好像是個時時接觸人群、熱情洋溢的行業,但有時候我會忍不住覺得作業務其實是件挺寂寞的工作。

好比一大早從台北開到台南拜訪客戶,開三個多小時只見到客戶五分鐘就被轟出來;

好比一天裡面連續四個客戶翻開企劃書,還沒聽完介紹就說:「我們沒有這個需要」;

好比每次進行陌生拜訪前不知道會遇到什麼樣的拒絕和不耐煩的臉孔;

好比被疑似患有躁鬱症的客戶狂飆一頓之後,還要用燦爛陽光的微笑看著他。

因為大部分都是一個人在外面,這些時後,我還是會覺得跑業務根本稱不上輕鬆愉快,尤其是當推廣HBTV這種還鮮為人知服務的業務。

但是,在醫院病房跟病人互動發生的故事,總會帶給我莫大的感動和力量繼續堅持下去。

今天讓我忘不掉的是一位約莫六十歲的阿嬤,進病房裝機時她坐在最裡面的病床上,頭髮梳的很整齊,從臉上的紋眉和五官看得出來年輕一定是個正妹,床邊的床頭櫃上雖然有很多東西,但擺設的井然有序又乾淨,阿嬤很有氣質,看起來精神不錯,但眼神對著窗外,好像已經一個人坐在那很久了。

       我跟阿嬤說我們來裝電視,不好意思要請阿嬤移動床頭櫃上的東西,本來想動手幫阿嬤整理,阿嬤卻堅持的說:「挖ㄟ手阿沒按怎,挖尬低來啦。」

一邊裝機一邊跟阿嬤解說要怎麼使用,過程中阿嬤好像很認真的聽、偶爾點點頭,沒有看我也沒有回話,我本來想阿嬤應該沒有想看電視,說明完正要離開的時候,阿嬤叫住我:「小姐歹勢,可以幫我直接買三張卡片嗎?」說完就要從櫃子裡拿錢包出來。

阿嬤把三張卡片的錢塞給我然後握著我的手說:「小姐,我沒住院的時候,除了買菜煮飯就是看電視,晚上一定看那個三立的牽手,現在住院沒事作,大家也都要上班,我先買一些卡片起來啊,沒代誌就可以看看電視,謝謝你們公司嘿,明天下午我還可以看民視的意難忘,不用坐在床上發呆了。」阿嬤手上皺皺的皮膚靠著我的手,很溫暖很熟悉,阿嬤看起來很倔強、很堅強,但好像很孤單,我的眼眶紅了,想到已經過世好幾年的外婆。

外婆也是這樣,也是會把自己弄得乾乾淨淨,就算生病了也要梳頭,也是除了買菜煮飯就是看電視,以前也總是晚上八點陪外婆看三立鄉土劇,隔天睡完午覺一起看民視重播的另一齣鄉土劇,除了準備家裡三餐,電視是外婆生活的重心,看鄉土劇是外婆唯一的娛樂。

今天裝機完已經到晚餐時間了,身體很累腳很痛,但心裡其實很高興,因為我知道如果今天住院的不是那個阿嬤是我的外婆,外婆就不用一個人呆呆的看著窗外,癡癡的等著我們這些工作忙碌的兒孫們,病床邊的這個電視會讓外婆感到沒那麼寂寞

IMG_4594  

arrow
arrow

    YS亮麗小業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