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個小業務、每天跑醫院拜訪客戶,

但是我不賣藥給醫生(所以請別再叫我介紹醫生男朋友…我一個都不認識...),

我也不賣設備儀器(所以我沒有一分鐘幾百萬上下),

YS亮麗小業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一早就嚴陣以待~ 因為今天要裝機的醫院,除了有部分的工程要趕,加上人力吃緊,大家都有上緊發條的準備!

 如往常般的到了醫院,準備卸下貨櫃車上的HBTV設備們。首要之務先走一趟進場的路線~提到這「進場路線」,就是門大學問了!

              首先是「卸貨地點」,必須要能容納當天的貨車停靠空間,但往往醫院周邊的交通道路會管制,或甚至無法容納大型貨櫃車進入。這時貨車司機的泊車技術就很重要了!慶幸的是跟我們合作的這家貨運大哥,常能在嘆為觀止的注目禮之下,使命必達!

文章標籤

YS亮麗小業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醫院工作辛苦但幸福,總是會有這些貴人用這些故事提醒我們要記得去看生命的本質,記得歡喜自在...


分享一篇劉育志外科醫師的文章,讓人感動落淚...
文章標籤

YS亮麗小業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常常有人覺得業務就是出一張嘴,工作只要跟客戶聊聊天,好像是個時時接觸人群、熱情洋溢的行業,但有時候我會忍不住覺得作業務其實是件挺寂寞的工作。

好比一大早從台北開到台南拜訪客戶,開三個多小時只見到客戶五分鐘就被轟出來;

好比一天裡面連續四個客戶翻開企劃書,還沒聽完介紹就說:「我們沒有這個需要」;

文章標籤

YS亮麗小業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所謂『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畢業後當了上班族,先後因盲腸炎、腎盂炎、婦人症頭等等原因住院。可能老天爺同情我的遭遇,加上運氣還不錯,大半都遇上好人護士。(更正:應該說是『優良護理師』)。不僅態度專業,也很有耐心。所以,在我心裡,護理師與白衣天使的等號,是相當名符其實的哩!( 敬禮!)

回想那幾次住院,剛開始與病痛糾纏的那幾天姑且不說,病情趨緩之後,白天訪客也少了(OS:大概也是因為朋友不多,泣~ ),躺在床上又不能硬要拿著書裝文藝少女,加上體力不佳,身體不適,真的有一種和牆上電視相依為命的情感哪! (感謝老媽當年幫我保的住院險夠付差額!不過有一次沒有住到配電視的差額病房,住到健保房去,要看電視要想辦法去公共區,還要跟其他人搶遙控器,真的很麻煩~。那時我就深刻的體驗到,原來住健保房的病人是很辛苦的,要對抗病魔也要對抗無聊~ ><! )

今天來到剛裝機的骨科病房區巡檢,又遇上了可愛的護理長。

文章標籤

YS亮麗小業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長這麼大,今天第一次有人對著我大喊:「你是我的救星!」(大笑)

每次到醫院裝機,技術人員進房前,我這個業務都會打頭陣先進病房跟病人說明,今天來到的骨科病房第一床就看到床邊靠著兩根柺杖、散落一地的報紙、還有一個染著金髮、一臉愁雲慘霧、左腳打上石膏半吊在空中、拿著手機正對著電話那頭碎念小帥哥。

「….我快無聊死了啦!….電視在休息區啦!昨天我光是下床就花了20分鐘,走到休息區明明不到100公尺,又花了我快半小時….」聽到這些對話,我差點脫口吶喊:「我們來了~~~~以後不用這麼辛苦了啦!」

文章標籤

YS亮麗小業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今天,見識到了這個靠它吃飯的小傢伙,曖曖內含光的神奇魔力!                        

中午到兒科病房裝機,電梯旁有個小男孩約3歲多,頭上幾乎有1/2纏著繃帶,全臉腫脹,一直嗚嗚的哭泣著。看他坐在輪椅上扭動著身體,身旁的父親一次又一次的安撫他,對小孩的苦痛卻也無奈的束手無策,只能來回的推著他分散病痛的注意力。聽著聽著讓人不捨的一陣鼻酸~。

       令人訝異的,小男孩看到了正在我們手中搬運的設備,竟然就不哭了,好奇的看著螢幕!

文章標籤

YS亮麗小業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就要滿一年了。

2011年的夏天,很熱,腦袋倒是清涼的醒著,作出了決定。

脫下高跟鞋的我,換上舒適的平底鞋,也開始走出業務人生的第一步。

YS亮麗小業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